清明

afd:清明上河图。

【all荧】当他们一时兴起,决定和你野(ye)外战(zhan)斗(中)

  ——兴致来了也不一定非要回壶里吧?尝试一下野外战斗也未尝不可

  *上篇:达达利亚/枫原万叶/凯亚/魈

  *中篇:阿贝多/温迪/提纳里/神里绫人

  *下篇:艾尔海森/赛诺/散兵/钟离

  *你=荧=旅行者,ooc产物,纯属娱乐,不喜勿喷。


  5.温迪

  蒙德是自由之都,打从你第一天到蒙德便知道了。

  巴巴托斯不干正事,打从你刚认识他便知道了。

  可你怎么都想不到,这自由之神‘自由’地过了头,简直是百无禁忌,就连这种地方都敢来!

  “风神的宠儿,不必紧张,不必害怕,风会保护你,不会让你坠落。”

  你听到少年如灵鸟一般的声音,此刻染上了沙哑,却仍旧可以轻易拨动心弦。

  “巴巴托斯……”你咬牙切齿,环住他的手臂丝毫不敢松懈,因为你们现在的位置实在是太高了。

  蒙德大教堂门口的七天神像,你做委托来撒蒲公英种的时候,都要时刻担心自己会不会一个脚滑摔下去,而现在,在这处小的不能再小的风神手掌之上,你们却做着某项剧烈的运动。

  他竟然敢!!

  他怎么敢!!!

  “我在的哦~”得逞的少年用力撞击,似是在回应你的呼唤。

  你欲哭无泪。

  耳边风声不断,将你压抑的羞耻的声音卷入风里,向高空散去。

  怎么会有人,在自己的神像上,做这种事情……

  怪你轻信了他,信了他‘心情不好’,陪他来这高处喝酒,从天亮喝到天黑,借着月黑风高胆大妄为。

  “我虔诚的信徒,请相信神明的力量。神明让你享受当下,你便不必有担忧。”

  清凉的风混着蒲公英酒的香气将你包裹,你感受到身边的风温柔却有力,将这一方高危隔成一片安全区。

  渐渐地,你开始忘却自己身处之地,身前的少年给予你足够的安全。

  在你渐入佳境之时,听到那灵鸟一般的声音再次吟唱。

  “神明听到你的心声,为你带来欢乐。”

  

  6.阿贝多

  你并不常来龙脊雪山,因为这地方在你初入大陆时,给了你可以称之为‘噩梦’的回忆。

  但是如今多年过去,你已经是一名成熟的冒险家,不再惧怕严寒,更何况,这里还有你的爱人。

  只是这位爱人有些奇怪。

  “心跳正常,x激素水平正常,肌肉状态正常。身体症状出现发热、气喘、神经反应……”

  实验营地篝火猎猎,驱散了雪山的冰冷,却因为是在山洞里,并没有一个完整的门,所以抬眼便能看见外面广阔的雪山。

  虽然龙脊雪山鲜少人烟,可毕竟深处有秘境存在,偶尔还是会有冒险家门上山的。

  可是此刻,你却在这营地里,像一个试验品一样被放在桌子上,身边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实验道具。

  站在你面前的人‘啪’地合上自己的笔记,靠近了你。

  “看来,光靠这些东西,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,部分数据还是跟不上。”

  你压抑着心底的叫嚣,因为实验泛红的双眼抬起,看向面前的少年。

  阿贝多将手上的笔记本放到一边。

  “虽然实验还没有成功,但是目前看来,实验失败的后续工作处理更为重要。那么就……”

  阿贝多扯下你身上最后一块布,将你平放在实验台上。

  “我亲自来吧。”

  

  7.提纳里

  禅那园的玻璃花房是培育各种植物的温床,也是作为植物学家的提纳里最常待的地方之一,如今也成了你的常驻地,每日做完了委托,定是要去寻了他一同回去的。

  每天的这个时候,阳光透过玻璃暖洋洋的洒下来,你便从尘歌壶里搬个躺椅,坐在一旁欣赏他认真研究的模样。

  只是今日的委托着实有些累,所以没一会儿你便睡了过去。

  一觉醒来,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。

  你伸了个懒腰坐起,尚未开口,便听到一旁的植物丛中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。

  “嗯?醒了?”提纳里走到躺椅边上坐下,“看你睡得挺香,就没叫你。”

  你点了点头,感应到派蒙已经回了尘歌壶,便不慌不忙换了个方向,靠在提纳里的腿上,顺手将他身后毛绒绒的尾巴抓过来充当抱枕,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毛。

  “不回去吗?”

  “回。”你懒懒地应道,刚刚睡醒的你并无困意,却也不想起身,只拖延着,“再躺一会儿就回。”

  你听到头顶的提纳里笑了一声,知道他这是随你磨蹭了。

  夜晚的风透过禅那园的大门吹进来,植物丛中萤火虫星星点点,透过禅那园的玻璃花房看头顶的星空,万分惬意。

  人一旦惬意起来,手上的动作就开始无意识的偏方向,不知道碰了哪儿,你感觉到怀里抱着的尾巴突然僵硬了一下。

  你反应过来,觉得有趣,恶作剧似的又撸了两下,那尾巴便不乐意地要从你手中甩开,却又被你一把揪住,重新抱回怀里。

  你感受到身边人的无奈,尚未来得及得意,便听到头顶就传来提纳里的声音。

  “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追求刺激的人,但是你要知道,现在的禅那园可是只有你我二人,你应该也不想出现一些不可控的情况吧。”

  你挑了挑眉,抬头看着他,见他也低头看着你,明明在说着暧昧的话,却还要做出一副‘客观事实’的模样。

  要不是你抱在怀里的尾巴,因为你的几番刺激不安分的甩动着,还真以为他运筹帷幄。

  你心思一动,坐起身来,贴近了伸手环住他的脖子,他也顺手圈住你的腰,全然一副老夫老妻地模样。

  你坏笑着凑近他的耳边,吹了一口气,明显地看到那对耳朵尖儿颤了颤。

  “不知道这位巡林官大人所说的‘不可控的情况’是什么情况呢?我怎么听不明白呢?难道我做什么违反丛林规定的事情了吗?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你感受怀里的人像是被你气笑了,万分得意自己的恶作剧,然而正当你满意的准备撤退时,放在你腰上的手却禁锢住了你。

  “我刚才仔细想了想,丛林规定也好,禅那园的规定也好,好像都没有说不允许某种事情出现。既然这样,那浅浅尝试一下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  “?”

  你万没有想到道成林的巡林官竟然还有另一面。

  尽管透过玻璃看星空万物是件很美好的事,可如果这星空雨林的景象一直晃,只会让你越看越晕。

  一切结束的时候,你只觉得比白天做的那几个委托还要累,筋疲力尽的被提纳里抱着离开的时候,听到他若有所思的声音。

  “偶尔换个新环境也不错。”

  不错……你妹!

  这天之后,你好些日子不敢再去禅那园了。

  (本来想写r一点的,可是小提真的好好rua!什么360度玻璃房这种刺激,完全抵不过小提好rua嘛!做完风花节剧情的我沉浸在小提的声音里无法自拔!后续有机会再修改叭qaq)


  *彩蛋:神里绫人(免费的)

  *文章可能经过多次修改,原版观看指路afd:清明上河图

  *喜欢的话求个小蓝手和小粉心~

评论(6)

热度(391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